Saturday, July 18, 2009

給黨員公開信 蔡英文支持扁告法官

Dear NATPA Colleagues:

蔡守訓三度延押阿扁,還刻意指出「延押是因為外界的聲援」。這是擺明的,以故意踐踏司法來向所有台灣人挑釁。是可忍,熟不可忍?蔡英文支持陳前總統告法官,我們也應呼應蔡英文的呼籲,才真正凸顯我們對這個案件的立場與態度。

CP



給黨員公開信 蔡英文支持扁告法官


【大紀元7月17日報導】(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7日電)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,支持前總統陳水扁採取必要的法律手段,凸顯部分法官濫權裁判的問題。民進黨也將以人權為出發點,推動司法改革,建立不適任法官退場機制。蔡英文以「三度延押後的司法改革之路」為題,發表給黨員公開信指出,從陳水扁第三次延押的裁決書可看出,只有威權心態的法官,才會把司法人權的主張、當事人的法理攻防以及社會的批評,視為是干預司法。

她說,當法官站在這樣的立場時,已經是與檢察官站在同一陣線與當事人對抗,他不會是公正的裁判者;且從扁案中的確可以看到司法工具化的危機。「司法淪為政治打手」,是司法的悲哀,也是台灣民主的悲哀。

蔡英文表示,從政治的角度,有人視陳水扁為政治人質,更有人以扁案牽絆民進黨,甚至是污名化本土價值。「如果我們爭牒不休,走入執政者設下的陷阱,將會為他們創造扁案的超額的政治利潤」。聲援陳水扁並非無條件的背書,而是以人權的基準,維護陳水扁在司法上公平的地位。

她表示,當部分司法人員的審判心證已成,扁案已經不再是論法理是非就可以解決的;可以預見,執政者會繼續利用扁案,把民進黨綑綁在這個案子上,操弄社會對扁案的複雜觀感,掩蓋執政的無能,轉移社會對於經濟衰退、主權流失的注意力。

蔡英文表示,支持陳水扁採取必要的法律手段,維護他的人權,並凸顯部分法官濫權裁判的問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